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我被飛行割草機割到了

話說,趁著假日一早6點左右,申請了外出許可去老地方進行一下試飛,看看能不能增加一下經驗值。

出發前幾天,就一直想嘗試的APM眾多模式下的一種特技模式Acro Trainer (AC3.1版之後的版本才有特技教練功能) ,感覺這模式才是我想要的呀! (竊喜中)

按照以往的步驟離地約2-3米後進行切換模式,切了沒有發現到任何可能的慘劇這時還竊竊自喜一切都挺順利的嗎?,殊不知接下來只是短短的1-2秒、這台割草機就直接以45度呈現一個向下弧形去地面割草了,然後就是一陣音樂聲 (通常異常時APM會發出像是電子訊號的聲音) 我記得平常發生異常時這時馬達通常都會自動鎖上,遠遠看一下所有馬達都已經停止運作了就上前將割草機翻正

沒想到,馬達立刻全速運轉...當場我就慘叫了一下,當時只覺得手指很痛但沒想太多,就趕緊先把APM馬達鎖上來進行損壞評估

飛行割草機損壞評估:

1.斷了兩根槳

2.GPS支架底座折斷: 說折斷這樣說也不是很明確,我認為這GPS支架底座本來就應該是兩種設計,一種需要靠四腳支撐,另一種就是直接鎖在上板孔內

要我這樣就回家們都沒有,把備用槳先換上然後GPS支架我就是直接先鎖在電池板上
然後繼續飛 哈哈哈


手指損害評估:

左手手指割傷一開始大概是先狂流了10cc左右,然後壓住後仍不斷的在滲血,最後是用橡皮筋先止血先 (回家不小心還被發現,被念了一頓)

手指損害評估2:
這是左手指受傷後的隔一天晚上,趁著夜深人靜自己到儲藏室去測是一下飛行扭力感
(方法就是:抓住底部然後加油門這時要很小心因為沒抓好油門右太大的話會飛出去,到時就好笑了) 當時是想確認一下中間風速沒想到手就伸進去了,然後又聽到我自己的慘叫,這次是右手手指,流血方式跟左手一樣

下圖都是以經兩三天後的情況了,




雖說我本來就知道飛行器會傷人的風險,所以我一直不敢再有人群的地方玩。
曾經也有盡量試著躲在沒啥人的草地上試飛,但就是會有人完全不鳥還故意你直接從你的割草機旁或下方走過,這時我都會二話不說先讓割草機停止等,因為我知道這東西傷人有多危險

另外,我去的點最近也出現很多鴿友來放鴿,有的看到我在飛還會來打個招呼,商量看看我能不能給他個空檔,我還記得上次有個老大哥還叫我抽根菸休息一下 哈哈

但是我也見過,不管你在幹嘛他還是要放它的鴿...我看到我都嚇死了我時在不想演出飛行割草機大戰鴿群阿....

只好趕快停機,等他們放完.....唉 (我曾一次等過3台鴿車的,一台放完一台來...最後我就直接收工回家去了)


但在這些小事件之後,我更有體會,你想想

今天只是槳砍到手指就這樣,如果明天砍到的是手腕呢? 或是小孩把手伸進去呢?
所以大家玩這個一定要多加留意點,自己受多少傷都沒關係但一定要保護好周遭的人事物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