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四軸飛行割草機-正反牙馬達安裝

今天來說說四軸飛行割草機-關於正反牙馬達的安裝方式

1.馬達正反牙安裝方向
2 馬達正反轉安裝方式

正常情況之下四軸的馬達一定是兩正兩反,因為要彼此牽制所以才飛得起來,如果都是同一邊轉向估計在不掉落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可以繞地球一周才是 XD

馬達正反牙安裝方向:
在馬達到手時,應該不難發現怎麼螺帽的顏色不太一樣 (正常是銀色、黑色)
原來那只是告訴你它是正反牙。

藍色箭頭為馬達轉的方向
紅色箭頭為牙鎖的方向

我們用一號位置來說明,馬達運行方向是要向左旋轉,這時你要安裝的馬達牙紋走向要朝右能旋緊才行,千萬不要跟馬達走向相同

很多人會出現射槳,百種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方向安裝錯誤所以只要瞬間加速個幾次螺帽就鬆掉然後不是表演小李飛刀+炸機,要不然就是你會看到在槳鬆了以後你的飛行割草機在那邊狂抖然後...表演飛行墜落

會讓螺帽鬆掉的方式還有下列兩種:

1. 你自己轉鬆的
2.像是翻機的時候,當槳在地上且持續進行旋轉時因為反方向打槳這時會造成螺帽變鬆
 如果當下沒發現很有可能下次飛上去的時候就會力馬射槳

我有一次就是這樣,下降時因為位置不理想導致翻機,當我去確認損傷時發現螺帽已經掉在旁邊,不過這時我又犯了一個錯誤我沒有檢查所有配件是否齊全我就走了。 結果,馬達上還有一個小墊片就這樣被遺忘在這廣大的草原中了 悶



馬達正反轉安裝方式
當你確認好你的正反牙方向後即可將馬達鎖在支架上,接上電調並開始進行校正時可能會發現....夷怎麼四顆馬達都轉同一個方向??

這很好解決的! 馬達上不是都有三條線嗎? 將其中兩條線對換就可得到另一轉向的控制
接著就是要確認轉向是跟上圖一樣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